X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走进课堂听课

作者:郭翠华 王静 董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2-28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分别走进岱宗校区、泮河校区教室听课,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听取师生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岱宗校区5号教学楼,走进水土学院青年教师高强的《工程地质学》课堂,与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3班的学生们一起听课。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情绪高涨。高强老师从自己参与的若干地质工程科研项目为切入点,引出工程地质学的课程内容、教学安排、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等,并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动画展示,讲解了国内外工程地质实践项目中的技术攻关方法。讲到“军事工程地质学”时,高强介绍了钱七虎院士长期从事防护工程及地下工程的卓越工作,勉励学生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时代,同时也要居安思危,在和平中找准发展机遇,解决发展问题。



徐剑波一边仔细观察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的情况,一边认真记录。下课后,徐剑波与师生亲切交流,谈了自己的听课体会。他说,听了高老师的课,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尽管是在讲绪论,但是高老师把这堂课上得很生动,在讲专业课程的同时,润物无声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尤其是引入的钱七虎院士的典型案例,非常值得点赞。



校长张宪省悄悄走进12号教学楼111教室后面,把手机放进墙上的手机袋里,和学生们一起认真听信息学院教师田祥正在讲授的《线性代数》课程。张宪省认真地边听边记,课后与田祥老师亲切交谈,对师生课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教师结合学生学习需求,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督促学生做好课堂笔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在课程中学习真正有所得。



朱莉、嵇景涛、辛杰、司金贵、李向东、林海、岳远彬、李强、史文宪等也分别走进学生课堂听课,同师生交流听课,与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深入交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