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领导带队到黄三角农高区考察对接

作者:王永军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11-27

11月24日,副校长李向东带队到黄三角农高区考察对接,实地参观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盐碱地生物育种与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制造、益虫资源综合利用、盐碱地育种加速器建设、种业创新等情况,围绕加强校地合作,助推黄三角农高区盐碱地农业发展开展深入交流。

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毕建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守宝会见李向东一行并座谈交流。李向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黄河入海口时,系统阐述了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中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的重要战略意义,为我们农业高校加强科研攻坚、做好技术支撑指明了方向。黄三角农高区担负着打造全国盐碱地农业创新高地的重任,为学校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提供了广阔舞台。学校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整合全校资源,凝聚科研力量,为打造全国盐碱地农业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守宝感谢山东农业大学多年来给予黄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黄三角农高区建设发展的情况。他说,农高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盐碱地农业这一新兴领域全面布局,推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落地的紧密衔接,热切期盼着更多山东农业大学专家团队来到这片热土干事创业、共谋发展。

我校参加座谈专家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拟在农高区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考察期间,李向东一行来到学校在当地设立的试验地块,全面了解了入驻团队、开展试验等情况,对做好后续建设和使用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