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康跃 李全权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日,学校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技能,强化操作规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副校长辛杰出席学校在岱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强调要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实验室爆燃事件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切实做好专项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聚焦化学试剂药品使用、特种设备操作等关键领域,广泛开展专项培训,推动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讲座由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联合主办,特邀化学院汪建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线,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简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使用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在安全操作方面给出了规范指引。

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