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78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题目:A Teosinte-derived Allele of a MYB Transcription Repressor Confers Multiple Disease Resistance in Maize

报告人:赖志兵  教授

时间:1119日(周五)10 : 00

地点:微生物楼106房间;腾讯会议(会议地址ID239 801 872

报告人简介:

赖志兵,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植物与植物病理系,2010-2013年在普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PI。主要研究方向为玉米抗病分子机理和病原菌致病机理研究。

长期从事玉米抗病基因克隆和玉米-病原菌互作分子机制研究。鉴定了一批抗南方锈病、灰斑病和大斑病的玉米自交系材料,并完成了多个玉米抗南方锈病、灰斑病和大斑病QTL位点的精细定位和克隆。

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Plant Cell等发表多篇有影响力论文,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AutophagyMolecular PlantPhytopathology上发表多篇SCI研究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其中1项获得授权),申请PCT国际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