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与金正大集团再次携手合作

作者:郭翠华 王永军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22日,山东农业大学与金正大集团技术许可、捐赠协议签约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实楼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玉晓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会议。

徐剑波在致辞时对学校技术成果和科技人才再次与金正大集团发展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再结硕果表示祝贺,并介绍学校办学实力、优势特色等情况。他说,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是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经验,山东农业大学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发明在众多企业成功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与金正大集团的合作已有16年历史,这些年学校的专利技术在金正大集团落地转化,助力公司在临沭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控释肥生产基地。金正大集团通过出资设立学生奖学金和科技基金等方式,也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长期以来,双方以深度信任为基础,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成果转化机制,形成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关系,有力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成为高校服务产业发展的经典案例。

徐剑波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专利技术转让,校企双方再次开启全面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要与金正大集团深入对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全方位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健全完善高效运作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学校人才、科技优势与金正大集团发展需求有机融合、有效衔接,真正形成“合作共赢、携手并进”的新局面。

李玉晓在讲话时说,山东农业大学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一流的科研团队,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了众多素质优良、德才兼备的农业人才。山东农大与金正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金正大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全球最大的控释肥生产基地,山东农大相关学科也得到快速发展。金正大集团期待着与山东农大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推动缓控释肥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工作,并将继续出资设立学生奖学金。祝愿校企双方携手努力,共谋中国农业新思路,共画中国农业新蓝图,共谱中国农业新篇章。

按照协议,我校资环学院杨越超教授团队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包膜缓控释肥与养分聚合缓释复合肥生产关键技术转让给金正大集团,转让和开发经费1000万元,双方将共同研发国际领先水平的低成本、资源可再生、易降解的植物源材料包膜缓控释肥。同时自今年开始,金正大集团在未来五年内将再出资100万元,设立山东农大“金正大”奖学金,奖励在校优秀学生、资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等。

仪式上,学校40余名在新型肥料研发及相关领域中品学兼优、潜力突出的研究生获“金正大”奖学金,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李玉晓先后与学校签署了技术许可协议及捐赠协议。

金正大集团党委书记张晓义、山东农林卫视制作部主任刘平,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金正大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