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部署高教统计与质量数据采集工作

作者:赵鹏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7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校长张宪省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认识事业统计、数据填报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各项数据的特定涵义,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对学校事业发展夯基础、补短板、提质量的重要作用。

张宪省在讲话中指出,数据是国家和学校了解情况、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也是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实事求是地反映事业发展成绩和教育质量状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数据采集统计工作。要强化负责意识,精读数据填报指南,准确掌握统计时间节点、指标内涵,同时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分级签字、存档备查手续,确保数据即“实”又“准”。要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分析研究交叉数据、关联数据的内在逻辑,部门间要及时沟通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事业统计数据与质量监测数据相互印证,保证统计数据科学性和一致性。要加强对“十三五”期间、上一年度的综合数据分析,正确处理统计时点各项数据的总分关系,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夯基础、补短板、提质量提供科学参考。

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统计员、信息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