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郭翠华 黄坚毅 许盈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9-11

9月10日,学校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全校教师中涌现出的先优典型,交流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校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广大教师坚持正确的治学授业方向,坚守教育初心,做培根铸魂的“良师”、传道授业的“贤师”、笃学善思的“名师”、教育报国的“能师”,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不懈奋斗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办学发展争取更大光荣。



校长张宪省出席座谈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副校长辛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主持会议。



徐剑波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程。要围绕推进“双高”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成为“两个排头兵”等目标任务,加强整体谋划、一体推进,打好人才工作“引、育、用、留、爱”的组合拳。要完善教师考核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针对不同类型学科和岗位分别设置评价指标。要优化教师成长环境,围绕教师“需求链”打造“服务链”,大力营造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引导教师更好地立德树人、干事创业,谱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校长张宪省宣读学校获奖人员名单。代奎华等10位教师获得“2021山东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荣誉,闫俊等43位教师分别获得2021年度教学质量奖一、二、三等奖,朱晓星等23位教师分别获得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会议同时表彰了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的教师团队及个人,表彰了在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团队及个人。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陈学森、王秀鹃、乔旭光、苏英华、张吉旺、张丽敏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和下步打算,表达对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热爱,表示今后继续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工作,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岳远彬主持会议时说,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改革的根本标准,不断改进教育教学评价工作,为教师职业发展和事业进步提供坚强保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