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暑期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张晓菲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7-30

翻浪连天白,正是扬帆时。7月23日至7月29日,学校暑期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基地举办。




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培训班,与授课教师交流学习感悟和工作体会,与参训学员谈心谈话、共话发展,勉励大家从威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感悟真理和信仰的力量,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的办学成就中学习先进的办学治校理念,从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程、办学传统和办学优势中找寻发展动能,牢牢牵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准确识变、主动求变、敢于应变,努力当好讲政治的表率、改革创新的表率、狠抓落实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走在前干在前。

徐剑波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学校党委决定举办暑期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目的就是要把大家从繁琐的事务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给大家蓄能充电、加油鼓劲。




徐剑波指出,经过几代山东农大人的不懈奋斗,当前,学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只要牢牢牵住学校发展的“牛鼻子”,胸怀梦想,发愤图强,就一定可以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当好省属高校的“两个排头兵”。要进一步坚定争创国家一流学科的信心,在科研协同攻关、团队力量搭建等方面加大优化整合力度,尽快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要把握第五轮学科评估契机,下好先手棋,集中生力军,实现新突破。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继续发扬“十年磨剑”精神,集聚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持续攻坚种子工程,打好种业翻身仗,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科技成果,为打造齐鲁样板贡献出更多农大智慧、农大方案。

结业式上,徐剑波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要求大家深化培训成果,将培训所学转化为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新局的实际成效。他强调,作为学校中层骨干力量,各位学员肩负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坚守梦想、满怀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同师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朝着我们梦想中山东农大的样子凝神聚力、奋勇攀登;要斗志昂扬、抢抓机遇,认清形势与现实,弘扬和践行山农精神、山农基因、山农品质,增强推动改革发展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要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巩固好学校在山东省高校、在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中的地位,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对山东农业大学选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际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在为期6天的培训里,全体学员聆听了刘宝存、李晓玲、张国亭、栾盛磊等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分组开展了交流研讨,到刘公岛教学区、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马石山烈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遗址、红色胶东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写好新时代山东农大人的华彩乐章。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