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徐剑波为党员干部和青年师生上党课

作者:王静 祖文成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4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南校区西北片区,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题,为党员干部和青年师生上党课,共同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徐剑波所在的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党支部成员,徐剑波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学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聆听党课。

经管学院报告厅里,气氛温馨热烈。徐剑波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好党史以及如何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上来”等四个方面,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深刻阐释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党员干部和青年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徐剑波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一定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徐剑波强调,学习党史要坚持整体性原则,用大历史观学习研究党史,认清其中蕴含的历史智慧与规律。要深刻认识到党史是“四史”之魂,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是党领导开创的,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线是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到,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剑波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体现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体现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体现在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上,找准工作定位,明确重点方向,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落到实处。



徐剑波要求学校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深化服务,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勤学善思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极端负责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求经管学院的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高水平专业、高水平智库等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加快发展;要求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伟大的中华民族,把自己的个人成长与践行强农兴农历史使命融合起来,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融合起来,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融合起来,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出最美好的青春画卷。



整堂党课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党课结束后,2018级金融学1班学生纷纷围拢在徐剑波身边,向班主任汇报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交流对未来的规划和打算。

党课开始前,徐剑波实地检查了西北片区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参加了农林经济管理党支部“心系三农,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所联系的青年教师王骞进行交流,了解近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站好三尺讲台,凝练研究方向,带动身边的年轻同事一起,为学校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七一前夕,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党员、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党员师生上党课。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