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王静 祖文成 张衍辉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10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副校长嵇景涛主持会议。



徐剑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把握形势挑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预测预防,明确重点任务,坚决扛牢安全稳定重大责任。



徐剑波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锲而不舍地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抓实安全教育,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要预防突发事件发生,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把各种不良影响降至最低。要完善安全稳定长效机制,把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区域、每个岗位、每名工作人员。要健全完善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强化压力传导,形成辐射效应,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上,徐剑波与经管学院、水土学院、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4个单位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




会议同时表彰了学校202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徐剑波为获奖代表颁奖。

嵇景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要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要迅速开展一次全面安全自查,及时清理各种安全隐患,按期完成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安全工作。要持续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把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知识普及和渗透到每名师生,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