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与京博控股集团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学院

作者:郭翠华 接玉玲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4日,山东农业大学与京博控股集团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滨州博兴举办,校长张宪省出席仪式,与我校优秀校友、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座谈交流,并与京博控股集团总裁汪君华共同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副校长辛杰、京博农化董事长兼总经理成道泉、博华公司总经理焉玉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前,张宪省一行现场参观京博控股集团的博华生态农业基地,看望在这里实习实践的山东农大植保学院大四学生。张宪省勉励他们珍惜在生产一线学习的机会,踏踏实实工作,争分夺秒学习,多和企业人员、身边同学交流,了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认识生产发展现状和难题,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结合起来,把所学专业和相关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提升解决生产问题能力,增强服务社会本领。



活动中,张宪省感谢京博控股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京博控股集团是山东农大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开发等方面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100多位农大毕业生已经扎根京博,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他表示,高等教育发展要和企业、地方合作,双方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丰富办学形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同时围绕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和生产一线“卡脖子”难题,协同开展创新研究,产出更多强农兴农的科技成果,为推动国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辛杰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办学情况和近期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当前京博集团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山东农业大学也正处在加快“双高建设”、争创国家一流学科的关键期。京博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是学校与企业共建的首个产业学院,按照产业学院的功能定位,学校将积极推动学校专业群和产业对接,课程体系和技术对接,实践教学和业务对接,教师队伍和企业专家对接,探索构建涵盖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生产实训、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内容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双方通过校企联合,尽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君华在致辞时分析现代农业发展技术需求情况,探讨高校和企业合作方向等。他说,希望以这次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大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力度,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生产实践机会;进一步强化项目合作力度,提升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技术、新产品和商业链条的前瞻性和突破性;进一步加强校企导师队伍建设,鼓励双方人员共享资源、互通有无,成为农业、农业化工、化工三个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校企双方实现践行社会责任与创造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融合标杆,为行业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学校教务处、植保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化学学院负责人,京博控股集团、博华公司、逸林公司、红马饲料公司、京博控股集团济南创新中心、京博N1N校企融创院、博华公司N1N应用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