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农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42

题目:玉米驯化与适应的分子遗传基础

主讲:田丰教授

时间:6515: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田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1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以拔尖人才引进,2012年入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2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玉米驯化与适应的分子遗传基础及野生种质资源优良等位基因的发掘与利用研究。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PNASCurrent Biology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利用大刍草挖掘玉米密植增产基因”的研究成果入选“2020中国农业科学十大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