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当选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袁玉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5-25

近日,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正式成立,我校当选首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仪式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高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副校长辛杰应邀带队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

“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导下,由华中农业大学发起成立,旨在着力推进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搭建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新农科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高校审议并通过了《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章程》和首届联盟组织机构组成名单,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9所农林高校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和主题报告。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竟竟教授以“00后”大学生的特点为切入口,从“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融合”“教师自身与课堂的融合”“师生相长与课程的融合”三个角度,分享了我校关于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改革探索等方面的做法与建议。

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