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林高校学工人员来校研讨工作新思路

作者:郭翠华 邹磊 纪春景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5-20

近日,“园创联盟”第二届全国高校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4所院校的园艺园林学院共31名学工人员参会。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天梅向参会人员介绍学校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思想教育“三大行动”、“一体两翼四主线”工作模式、学风建设“五大工程”、“齐鲁学堂”人才培养模式、辅导员“6+1”工作法和“四位一体”培训模式等学生工作特色做法。他说,本次研讨会以“筑梦新农科,携手创未来”为主题,对探寻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总结交流当前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推进院校深度合作,促进学生工作水平再提升。

会议由我校园艺学院承办。会上,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委、研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题为《“五位一体”优良学风建设体系探索与实践》和《厚植家国情怀,把好重要关口--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参会人员分别以《构建“5求”文化涵育体系,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三全育人--不断探索新农科建设中园艺园林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党建引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题,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做法。

来校期间,参会高校代表还参观了泰山仙草谷、泰山茶溪谷、山东乐惠彩韵田园综合体等我校实践育人基地。

全国高校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工作“园创联盟”于2019年11月在扬州大学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后,各高校定期研讨工作新思路、新做法。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