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王静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10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文武、张晓波到会指导。



徐剑波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一段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艰辛历程,取得了推动中华民族发展、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事实雄辩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从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汲取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抢抓国家和山东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对标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学校“两个排头兵”的殷切期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以正在开展的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各项部署,聚焦流程再造,破除痼疾顽症,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徐剑波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工作成效得到初步显现。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统筹谋划。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实标准,勇于示范担责,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做实做细,真正做到以上率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办好群众实事、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士海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全面梳理回顾了我们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带领广大人民大众浴血奋斗,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最终取得革命战争胜利的奋进史,并从“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3个方面入手,分析阐释了我们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基本经验。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充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参加学习,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