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行统战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王静 李晨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5-09

5月8日,学校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报告会,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统战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和统战能力,更好凝聚全校师生智慧,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孙中亮紧扣《条例》内容规定,结合自己的领悟体会,讲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6个方面作出详细解读。

徐剑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做好统战工作对学校办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印发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开展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要树牢底线思维、法治意识,切实防范化解统战领域矛盾风险,稳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常态长效化,为学校和谐稳定、安全有序提供坚实保障。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辅导报告会。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