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郭翠华 胡学俭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郭相忠、刘文武、刘文霞、张晓波一行4人来校调研指导,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特色做法,并向学校党委反馈指导意见。



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座谈会,他表示,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山东农业大学党委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关于党史学习巡回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着力在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方式、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不断浓厚,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抢抓机遇开新局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学校要继续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指导组对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动员早行动快,组织机构健全,实施方案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安排紧凑,特别是能够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用百年党史为青年学生培根铸魂,打造出了“党史故事我来讲”“百人·百天·讲百年”、党史“五味”宣讲等一批有特色的活动品牌和“红色书吧”“红色长廊”等活动阵地,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和效果已初步显现。



在学校南校区西北片区,指导组查阅了经管学院(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参观了经管学院(商学院)“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宣传墙,并来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吧,与正在进行党史学习的师生交流,为他们开展的微课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点赞,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的融合,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岱夏大樱桃专业合作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艺学院设施园艺系党支部正在这里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设施园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魏珉教授向指导组汇报了支部成员在当地开展科技帮扶的最近进展。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成员在继续做好技术指导的同时,还把新中国的水果发展史、蔬菜发展史、设施农业发展史融入其中,在田间地头向村民群众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和光辉成就,引导大家鼓足干劲、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指导组成员观摩田间生产和专家宣讲现场,称赞山东农大把学习党史融入教学科研实践,融入服务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做法,希望学校更好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让更多群众得实惠,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写在希望的田野上。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