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85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度学术报告


题目:生态安全背景下森林保护的实践发展

报告人:陈凤毛教授

时间:42915:30

地点:农大南校区E508

报告人简介:

陈凤毛,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有害生物入侵预防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森林病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病理学、森林微生物学,致力于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与控制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子课题等多项。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松材线虫病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成就突出,创造性研究开发了松材线虫系列分子检测技术与检测试剂盒、自动化分子检测系统以及林业有害生物诱捕设备,研发的技术与产品在全国17省推广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梁希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



植物保护学院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