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启动校园读书月活动

作者:翟荣惠 刘玉博 张钦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1日,学校启动2021年“校园读书月”活动。副校长辛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真正把“校园读书月”打造成师生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

辛杰指出,在世界读书日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开展读书月活动,不仅要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更要引导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气神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及时总结好经验、凝练好做法,充分调动起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真正把活动办出特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本次“校园读书月”由图书馆、校团委、学工处牵头主办,农学院承办,包括“你选书 我买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荐购、“圕说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每日推介、“礼赞百年 逐梦征程”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品读泰山”读书征文、“建党百年红色记忆”观影答题、“建党百年峥嵘岁月”21天打卡计划、“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书香讲坛”系列培训等15项内容。



仪式同时表彰了2020年度“阅读先进集体”和“十佳阅读之星”。经过推荐、评选,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单位获“阅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杨乐彦等10名同学获“十佳阅读之星”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后,第五届“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决赛精彩上演。10位读者通过《大国追梦》《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岩》等书目,分享了对党和国家奋斗历程的感悟,畅谈如何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经过评委打分,林学院苏宇碧、动物科技学院朱楚君荣获一等奖。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学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