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644

资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地理学第三定律:特点与作用

主讲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授 朱阿兴

报告时间:2021422日14:30

报告地点:3号楼32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朱阿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地理系终身教授和该校的马纳斯荣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现任Annals of GIS主编,曾任国际土壤计量学协会主席、美国农业部资源普查署新技术开发和传播委员会主席、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华人协会主席、《美国地理学报》、《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学报》和《地理科学进展》编委等职。

朱阿兴教授在精细尺度下地理现象空间渐变的表达模式、地理现象描述中的概括问题、地理分类误差和不确定性定量问题、精细尺度下流域系统模拟等方面有突破性的进展,研究成果获得美国遥感和测量学协会数据标准最佳学术论文奖,被英国的《自然地理学进展》和美国《地理学报》列为新地理学的新发展之一,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被授予威斯康星大学青年科学家奖、汉默突出教授奖和马纳斯荣誉教授称号。发表专著2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200多篇)、发明专利3项;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包括美国国家基金委重点、中国国家基金委重点、国家973863、国际合作等国家级重大项目);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江苏省高等教育特等奖1项,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华人协会教育突出贡献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