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培训工作

作者:杨圣慧 刘广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4-09

近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培训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通过集中系统、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方案指出,要采用线下教育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相统一的方式,分层次分类别、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宣讲培训。要充分发挥党校、团校作用,分层次、分类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培训班,增强集中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示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史学习融入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方方面面。要依托校内外党史教育宣讲资源,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引领示范作用,以学校党史教育骨干教师为主力军,用好“齐鲁大讲坛·山东农业大学分坛”、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启慧明德”讲堂及“新时代·青年说”主题云宣讲等平台,组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在全校师生中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方案强调,要注重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贯彻课程思政理念,将党史教育有效融入大学生课堂教学,同时将党史作为领导干部讲思政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山东省特别是泰安市的党史教育资源优势,依托各类各级教育基地,广泛开展校内外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农业高校实际,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打造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初心课堂”,引导师生在回顾历史中汲取力量,提振奋斗新时代的精神气。

方案同时对加强宣讲培训工作组织协调、督导落实等提出要求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