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王静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接力奋斗,汇聚起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

徐剑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剑波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规律大势,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相辅相成、融为一体。

徐剑波指出,要扎实组织专题学习,充分运用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突出学习实效。要创新做好教育培训,用好党校、团校等培训主渠道,打造具有鲜明学校特色的“初心课堂”,用活山东省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党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校内外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突出辐射带动,组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师生开展党史、“四史”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梳理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服务师生水平实现整体提升。要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开展党性分析,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共同接受思想教育。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 100周年系列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振进取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达到高潮。

徐剑波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工作机构,健全责任体系,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全面、系统、辩证、历史的眼光看待百年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提升立德树人质量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办学发展能力,增进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校长张宪省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校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动员部署,层层抓好教育发动,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要在不折不扣落实好重点任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从学校办学实际出发,从师生实际需求出发,注重创新内容形式和方式方法,注重丰富活动载体和活动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张宪省同时要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密切协同配合,周密谋划工作,及时调度情况,狠抓落实落地,为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全体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团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辅导员在分会场收看会议网络直播。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