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作者:王静 王超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3-08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全校女同胞庆祝节日。

3月8日,学校举办座谈交流会,表彰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突出成绩的妇女先进典型。副校长张然出席座谈会,祝贺获表彰的妇女先优,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中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并对学校妇女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园艺学院设施果树实验室等6个集体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刘莲等33人获“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园艺学院张丽霞、植保学院慕卫、水土学院冯竟竟、党委宣传部翟荣惠、校医院杨晓霞5位女教职工代表,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职业发展、家庭经营等不同角度,交流各自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

 


张然充分肯定了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说,过去的2020年,山农女性积极奋战在科研创新前沿、教书育人讲台、抗击疫情一线、脱贫攻坚战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奋斗之美、生活之美、成长之美,用扎实的业绩、辛勤的付出书写着农大女性的担当与智慧,用无私奉献、勇担重任的巾帼精神展示出令人赞叹的“她力量”。张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素质能力,勇于建功立业;培育家国情怀,发挥独特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要求部署,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学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加速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王娟主持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代表,学校妇委会委员代表,各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代表、女教职工代表、女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据了解,走进3月,学校妇委会、工会将联合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女教职工、女学生个人发展和兴趣需求,陆续举办包括女教职工法制宣传月、女教职工“书香四季智慧女性”读书活动、女性健康讲座、女教职工烘焙体验与美食品鉴、女大学生“自信与美丽相随,智慧与芳华齐展”主题教育活动、女研究生“风流尔雅,慧心自持”女生节主题活动、离退休女教职工趣味活动、走访慰问等多项活动。各部门工会也结合自身实际,纷纷推出了形式新颖的庆祝活动。外语学院举办“我的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女教师成长”照片故事评选,动科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与女教职工话成长”活动,园艺学院举办“春浓园艺天靓丽伊人节”瑜伽、普拉提健身活动,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女教职工合法权益讲座”......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助推广大女同胞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