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沙龙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72

题目: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

主讲人:唐海波 中南大学 教授

时间:149:00-17:00

地点: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

       学实楼601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高校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和大学生心理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

 

报告人简介: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D-19-048)、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主要社会兼职有: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      常委

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                           副理事长

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00余篇,承担省部级校级课题五十余项,出版《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心灵探秘——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120问》等著作,四次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先进个人。在2010年召开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大突出贡献奖。被全国30所高校聘为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或客座教授。曾受邀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0余所高校和10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类心理讲座,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