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希望小屋”传递学校师生爱心

作者:韩菡 徐振珍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一行奔赴化马湾乡董家庄村和洪河村,与徂汶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梅、“希望小屋”捐赠方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宪亮一道看望慰问受捐助儿童。

杨天梅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棉衣、棉被、棉鞋、学习用品等物品,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交流中,杨天梅指出,学校将以“希望小屋”的投入使用为起点,通过志愿服务帮扶受助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同时发挥“希望小屋”育人作用,将小屋建设与立德树人贯通起来,加强与徂汶景区的校地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在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志愿帮扶等方面相互融合,共同促进,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据了解,“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山东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聚焦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孩子改善学习生活环境的实际举措。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工作程序,开展精准调研,确定帮扶对象。在本次对接的化马湾乡,学校“知行”助学协会连续8年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到当地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与当地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本次帮扶的小屋主人小玉、小徕是化马湾乡在校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均有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病人,家庭无固定收入。通过对两个孩子的住所进行考察、改造,为他们筑造了爱心满满的“希望小屋”,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鼓励他们学好本领,自立、自强,努力做新时代的向上向善好少年。

校团委、齐鲁学堂、信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