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建成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

作者:郭翠华 刘成峰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10-05

近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农学院50台大型仪器设备先行纳入平台管理,这也标志着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伴随着教学科研水平逐步提高,近年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数量大幅度增加。目前学校拥有单台件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178台(件),其中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285台(件)。为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能,学校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纳入学校重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校内外调研,建设了全校统一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学校资产处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该系统平台将进一步强化大型仪器设备所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其履行实施开放共享的相关职责,同时建立起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鼓励各单位在优先满足本单位教学、科研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将设备纳入开放共享平台面向校内外提供有偿开放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同时统筹管理现有仪器设备,科学论证、合理布局新增大型仪器设备,进一步避免重复购置,杜绝闲置浪费。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