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郭翠华 黄坚毅 许盈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9日,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学实楼举办,表彰教育教学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杨天梅、辛杰、张然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党委书记徐剑波在讲话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祝贺。他说,山东农大的老师们始终怀有深沉而厚重的家国情怀,立为人师表之德、把汗水洒在讲台上,立强农兴农之功、把成果挂在枝头上,立顶天立地之言、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学校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徐剑波指出,全校教师要勇做“十年磨剑”山农品质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不忘“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扛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担当。广大教师要尽好传道之责,既当经师、更当人师,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价值取向关;尽好授业之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把上讲台作为首要任务,把讲好课作为首要本领,把课堂作为首要阵地;尽好解惑之责,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让学生明辨是非善恶,知晓人生至理,知道上大学为了什么,学专业能干什么,现在应该怎么干,将来做什么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让农大学子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徐剑波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有高水平师资。下一步,学校要坚持引育并举、广聚英才,坚持德才兼备、多元考核,坚持教师为本、保障为要,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校长张宪省宣读学校获奖人员名单。王中华等8名教师获评山东农业大学“2020年度最美教师”,高明等23位教师分别获得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吕钊钦等10名教授获得第七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

副校长张然在主持会议时说,希望广大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对照学校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向先优看齐,倾心教学、潜心科研、精心育人,为贯彻落实“两个排头兵”要求,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孔令让、学校2020年度最美教师史庆华、第七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时伟杰、坚守科技创新一线的储昭辉、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高明、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树刚、泰安“榜样”人选郝向民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工作经验和感悟,表达了对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热爱,表示要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学校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