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503

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度学术报告(4


报告题目:害虫与病原物共生对森林的复合危害

人:吕全  研究员

报告时间:51810:00—12: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331 977 651

专家简介



吕全,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林学会第二届青工委常务委员。主要开展森林害虫与病原物的复合危害和共生关系研究。建立了森林害虫共生真菌资源平台,揭示了其中森林病原物的致病性特征;利用系统发育生物学和生态基因组学的分析方法,揭示森林病害扩散流行过程真菌病原物分化特征,拓展和完善病虫共生关系研究模式。

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包括IMA FungusMicroorganismsMycologiaFungal BiologyForest Pathology、林业科学、植物病理学报等期刊论文,合作编写出版著作7部。国家林业局2012-2014年度“十佳优秀青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第三届杰出青年。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公益性行业专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

                    植物保护学院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