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部署推进本科生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

作者:刘鹏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5-16

5月15日,学校召开本科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本科生复学复课和就业攻坚工作,把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好事做到学生和家长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省高校复学复课正在稳步推进,学工队伍必须“真”字当头、“实”字托底,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将真重视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上。二是政策上要真学习,要原原本本的学习上级要求和开学方案,做到成竹在胸,要认真研究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完善多种工作预案和举措。三是任务上要真落实,明确工作内容,严格落实工作任务、要求和责任,通过有效的落实举措,确保部署、方案、计划落到实处。四是推进上要真实效,坚决做到查找问题要实、工作作风要实、工作举措要实、工作演练要实、工作预案要实。

会议强调,当前,就业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必须要急起来、准起来、实起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做好教育引导,将教育指导与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与家庭状况、与健康成长和性格爱好特长等结合起来,提高教育指导效果。二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做好精准信息推送,及时直接将就业岗位发送至学生手机上,将各类就业政策变化和就业途径及时告知毕业生,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的紧迫感。三要进一步完成就业工作机制,通过制定相关激励政策激发就业指导教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内生动力。四要进一步抓好心理疏导和舆情管控,全面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疏导焦虑情绪,营造积极就业的氛围。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复学复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启动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学工处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