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徐剑波看望祝贺段巧红教授

作者: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剑波到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刚刚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在线发表重大科研成果的段巧红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向坚守科研岗位的专家学者表示亲切慰问。副校长张然、郝玉金参加座谈。



徐剑波表示,得知段教授成果发表的消息非常振奋、非常欣慰。在《自然》杂志主刊发表论文,不仅代表我校在这一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更是学校落实刘家义书记“两个排头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徐剑波感谢团队为学校赢得的荣誉,希望团队成员继续凝心聚力加强攻关、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再出新成果、再创新辉煌,为全校师生作出示范和引领。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团队工作的支持力度,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徐剑波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引育并举科学布局,搭建平台创新体制,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人才提供了广阔发展平台。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经初步形成了人才集聚的“磁场效应”,人才活力得到了充分释放。不久前,《中国人才》杂志为学校点赞,称赞山东农大“甘于静下心来等待花开”。段教授的成长历程和科研成果,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和展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实干导向、实绩导向,激励师生提振精神、十年磨剑,瞄准国际前沿多出高水平、关键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巧红教授介绍了成果的研究背景和推进情况,感谢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感谢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和工作生活条件,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争取在本学科相关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向全校师生交出优异答卷。

3月19日,《自然》在线发表了山东农业大学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共同完成的科研成果。经过长期努力,两校科研团队成功揭示了被子植物阻止多个花粉管进入胚珠的分子机制。我校段巧红教授是论文第一作者。成果发布后,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山东政事、山东教育发布、山东科技、新浪、凤凰、海报新闻、青塔等主流媒体和学术平台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和园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