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统一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静 李晨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2-1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统一战线和统战成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攻坚战中展现了统战力量。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统战部快速响应,向全校统战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执行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彰显作为,共同建立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凝聚抗击疫情的统战合力。

广大统战成员响应学校号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建言献策,在社会服务、科学防治、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成员、民盟盟员、园艺学院艾希珍教授针对疫情期间蔬菜生产问题,向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提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设施瓜果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泰安市近期蔬菜生产和运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专题报告,被有关部门采纳并迅速推广落实。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粮食专业委员会主任、九三社员田纪春教授根据气候变化,及时提出小麦预防冬末低温冻害建议,并通过《山东科技报》、山东科技报公众号、山东农技协公众号等向全省农技部门和农民发布。九三社员、校医院院长杨晓霞始终坚守一线,带领医院职工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很多统战成员还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和湖北人民的支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