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国庆尚大学客人来访我校

作者:王静 董亮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6日,韩国庆尚大学对外协力本部副部长俞东熹一行3人到我校来访,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双方共同探讨两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事宜。副校长辛杰参加活动。

张宪省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回顾了去年12月份造访庆尚大学的愉快经历。他说,农大在举世闻名的泰山脚下办学,深受儒家文化和泰山文化影响,中韩双方也有共同的文化渊源。学校与庆尚大学合作多年,拥有深厚的国际友谊和合作基础,这些都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张宪省表示,山东农大对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两校之间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更深入的合作。

俞东熹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沟通,尽快促成孔子学院的建成,期待双方在其他学科领域进行更广泛的交流。

辛杰在主持座谈时要求国际处做好对接,进一步具体落实相关细节,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有关事宜。他同时希望双方以本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最大限度地发挥两所大学的优势,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韩国庆尚大学(G.N.U)创立于1948年10月20日,建校时为晋州农科大学,1972年更名为庆尚大学,1975年设立研究生院,1980年升级为综合大学,下设11个学院,是韩国10所重点国立大学之一。

2000年8月,我校与庆尚大学已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是最早与庆尚大学建立校际关系的中国高校之一。期间,双方围绕学术交流、教师访学等进行了积极交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