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校看望于振文院士

作者:翟荣惠 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9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来校亲切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并向农大师生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党委书记徐剑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明志参加座谈。



吴翠云与于振文聊起山东小麦生产情况。吴翠云说,山东粮食产量连续六年保持在千亿斤以上,占全国总产量的十三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产粮大省。这其中,我们的院士专家作出了巨大贡献,山东农大同样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中功不可没。于振文介绍了科研团队近期工作进展。他说,40年来,农大小麦团队拿到了9个国家级奖励,充分体现了学校在这个领域的实力和水平。走进新时代,团队更要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拿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徐剑波介绍了学校近期办学发展情况。他说,不久前,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来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要求我们努力成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正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一定不辜负省委和刘书记的重托。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刚刚公布,徐剑波向吴翠云汇报了学校专业入选情况。听到母校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建设名单,8个专业同时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吴翠云非常高兴。她说,农大人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精神代代传承,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山东走在前列、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泰安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