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323

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度学术报告(1

题目:微生物介导的美洲棉铃虫和番茄三营养层次间相互作用关系的研究

报告人:潘秦剑 博士

时间:149:00

地点:1440室

报告人简介:

潘秦剑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期间(2015.9-2017.9)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系学习两年,指导教师为Gary W. Felton教授。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植物-昆虫-微生物三者互作展开,研究了美洲棉铃虫口腔回流物中的细菌对番茄植株生长发育及免疫能力的直接影响作用,昆虫杆状病毒AcMNPVHzSNMP对美洲棉铃虫的直接侵染对昆虫免疫和适合度产生的直接影响以及对番茄免疫产生的间接影响。相关研究已发表在Journal of Pest ScienceArthropod-Plant InteractionsJournal of Chemical EcologyInsect Science等期刊上。


报告题目:基因Os6PGDHOsGID1调控水稻对褐飞虱抗性机理解析

报告人:陈林博士

时间:1410:00

地点:1440

报告人简介:

陈林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导师娄永根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生态与化学生态学,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昆虫与植物互作的化学与分子机理以及水稻抗虫功能基因的分离、克隆与功能分析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等中科院二区SCI杂志上发表论文两篇、一级学报《植物保护学报》论文一篇。



植物保护学院

山东昆虫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