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新西兰苹果品质创新中心在我校揭牌

作者:翟荣惠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5日,“中国·新西兰苹果品质创新中心”在我校揭牌,校长张宪省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总裁胡德维(DavidHughes)代表共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苹果品质形成的基因组学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开展苹果果实品质相关研究,包括解析环境因子调控苹果果实色泽的分子机制、基于全基因组等位基因差异表达分析等分离基因并鉴定其功能,以及共同申报国家(新西兰与中国)和国际项目、合作发表科学论文、互派师生交流和合作研究等。



签约期间,张宪省与胡德维进行了友好沟通与交流,并互赠礼物。张宪省回顾了双方的交往故事和取得的主要成效,表示相信借助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的科研和市场优势,一定能够提升山东农业大学在基因组数据的生信分析、果实品质生物学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研发水平。胡德维总裁感谢张宪省的热情接待,表示相信只要双方多沟通多交流坦诚相待,未来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会非常巨大。

据了解,近年来,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与我校一直保持着比较密切的合作与交流。本次合作旨在深化合作成果,凝聚双方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国际影响力。合作有效期为五年,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ZacHanley博士、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郝玉金教授分别担任双方协议执行代表。

新西兰皇家植物食品研究院是全球领先的研发公司和学术机构,研究领域涉及园艺、葡萄酒、海鲜和全球高价值食品等行业,拥有600多位专业科学研究人员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