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聘任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

作者:刘慧 李智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学校召开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会。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并为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遴选和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学校于11月4日发文公布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名单。



张宪省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上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为学校本科教育教风学风改善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督导组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张宪省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农业农村的快速发展,国家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也发生了重要变化,更加关注本科教育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与此同时,高校招生规模的扩大、生源状况的变化以及社会大环境的影响等给教学质量提升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冲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张宪省强调,本科教育要做到“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学校要一以贯之地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其在教风学风建设和质量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宪省对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督导目标和任务,细化督导工作具体要求,增强针对性和目的性。二是完善督导内容,督教、督学、督育人,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完善督导机制,保障课堂教学效果的切实提升,将督导评价纳入教师教学评价体系。最后,张宪省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教学督导工作,使其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发挥更好的作用。

会上,冯永军和苑来学分别代表第七届和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对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