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巡回指导组深入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韩菡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5日,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宫中亮、吕赵栋深入农学院、林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了解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农学院,学院党委汇报了“围绕一条主线,做好三个结合,促进四项工作,夯实四梁八柱”的主题教育工作思路。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就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建立“传帮带”制度帮扶青年教师、原始科研创新,如何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支部建设工作创新,进一步推进支部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等问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不同层面交流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感受、收获和打算等。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员刘伟东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农科学子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综合发展,勇挑服务‘三农’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担。



在林学院,学院党委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重点突出一条主线,始终做到两个结合,分类施策三个群体,同步推进四个环节,精心搭建五个平台”的工作思路,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参与座谈的师生代表谈了主题教育的收获认识,重点介绍了学院布好研究生教育“思政”工作格局,切实将研究生思政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重视和发挥“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好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首要责任人作用的做法和体会。大家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教学大纲修订,把学院课程思政做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的红色平台,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省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两个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同时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把握好工作重点,深入研究如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主题教育。三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在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中做出积极贡献。

指导组一行还实地指导了学院主题教育宣传展,查阅了学院主题教育有关材料。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