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部署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

作者:陈姣 董亮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副校长吴衍涛出席会议,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吴衍涛指出,“无预算、不采购”是上级关于财政性资金采购的刚性规定,做好预算编制是确保政府采购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抓细、抓实。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一要提高预算编制工作的精准度,按照“分类编制、逐级审核、把关前置”的原则,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准”字上下功夫,做到“应编尽编”。二要明确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的责任主体,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集体研究、充分论证。三要强化预算编制时间观念,早部署、早启动,确保按时完成编制工作。四要做好政府采购政策的宣传学习,让广大教职工及时全面了解政府采购政策的变化和要求,确保信息畅通对称,用足用好政策。五要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真正把严格规范管理和高效优质服务统一起来,在程序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提升预算编制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会前,学校已印发了《关于编报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对政府采购的编报范围、编报方式、审核程序及相关事项作出部署安排。按照上级要求,凡使用纳入学校预算管理的资金,包括教育事业费、科研经费、专项经费、以学校办学经费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等经费,拟在2020年度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均应编报政府采购预算。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对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说明,对政府采购目录作了解读。

各部门、各学院分管采购工作的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资产处相关同志对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