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林学名家讲坛

作者:林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72

主讲人:周序国 教授

题目:科技论文写作

时间:923900

地点:校本部7号楼406会议室

 

主讲人个人简介:

周序国,博士,教授,1991年毕业于北京农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获得博士学位。从2003年至2006年分别在布拉斯加大学、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弗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获得肯塔基大学助理教授职位,2014年获得终身教授职位。

周序国教授长期从事昆虫行为学和生态学研究,结合在毒理学、生理学、社会生物学、分子生物 等学科的积累。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代表性的科研成果。截止201811月,Google Scholarh指数和i10指数分别为3986,所有论文他引次数共计4371次,单篇最高他引206次;近五年h指数和i10指数分别为3381,所有论文他引共计3316次。作为共同发明人曾获授权国际专利3项。参与了7部专著的撰写并出版著作1部。

周序国教授担任包括美国农业部、美国环境保护署、中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捷克等多个国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担任Insect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Insect Systematics and Diversity等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以及超过65种学术刊物的匿名同行评审专家。并且曾担任美国昆虫学会(ESA)会员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和主席(2014年)。周序国教授在海内外学术会议上所做的学术报告超过100场次,受邀在多个科研院所进行了80余场学术讲座。作为中国多所大学和研究所的客座教授,周序国教授每年多次往返于中美之间致力于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推动工作。在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培养,以及科研创新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指导工作,推动了相关单位科研创新能力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