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动物科技学院迎来成立70周年

作者:翟荣惠 侯文华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9-18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15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与会嘉宾和学院师生共聚一堂,欢度院庆盛典,研讨学科建设,共商校企合作。

校长张宪省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校长嵇景涛主持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周林、农业农村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马洪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庄文忠、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等优秀校友应邀出席。

张宪省代表学校向动科学院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领导、校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说,70年来,一代代农大人用苦干实干迎来了丰硕发展成果,动科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学院专业群入选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双双入选山东省一流专业,植物与动物科学正由山东省一流学科向国家一流学科努力迈进。希望各位校友加强交流、推进思想碰撞,为母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助力山东农大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家强、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迟汉东先后致辞,他们回忆在农大求学的时光,感念学院和老师的培养,为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支招。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海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突出成绩,感谢伴随学院成长的一代代教职员工,感谢各位校友为社会所做的卓越成就和巨大贡献,感谢充满活力和梦想的动科青年学子,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让动科院未来的发展更加美好。

庆祝大会上,还对马鸿胜等37名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予以表彰,“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身披红色绶带上台领奖,让庆祝大会的气氛更加热烈。

庆祝大会结束后,动科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热烈举行。周林、马洪超、庄文忠等十几位优秀校友先后发言,针对杰出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科研实力的整合与提升、学科面临的困局与破解、机制与体制的变革等问题,校友们坦诚表达肺腑之言和真知灼见。嵇景涛感谢校友们的见解和提议,表示学院和学校会细致梳理,认真商讨。

近年来,动科学院高度重视校外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已在66家企事业单位设立了基地,校企合作成为学院办学的亮丽品牌。院庆期间,农业农村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北京大风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又签约成为新的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主题纷纷发言,高度赞赏动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也对未来的校企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与提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