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领导率团访美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林美卿 亓爱收 王勇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9-08

9月2日至9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应美国肯塔基大学副校长苏珊·罗伯茨和佛罗里达大学副校长杰克·佩恩邀请,率团先后访问两所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互访、拓展学术合作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在肯塔基大学,朱莉与肯塔基大学副校长苏珊·罗伯茨博士共同签署“2+2”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并围绕拓展校际合作开展广泛交流。朱莉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近来办学发展情况,回顾了两校长期交流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2+2项目对于学校发展和学生国际化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就开创两校合作新局面提出意见建议。苏珊·罗伯茨博士对朱莉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完全赞成朱莉对两校合作关系的定位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合作交流,建立更加务实有效的互访机制。双方还围绕青年教师培养、召开学术会议、联合课题申报和科研攻关等,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在佛罗里达大学,朱莉与副校长杰克•佩恩教授座谈交流,商讨在农学、生科、林学等专业领域开展学术合作、师生交流互访、联合实验室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并达成初步意向。朱莉一行还访问了佛罗里达大学粮食与农业科学研究所,详细了解我校讲座教授李允聪教授科研进展,落实两校有关合作项目推进情况;拜会了佛罗里达大学校友会的马修·霍奇博士,围绕校友会的职能、运作模式等开展交流;参观了该校成果技术转让中心,向中心主任约翰·贝特博士了解技术转让情况以及相关管理规定等。

在美期间,朱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山东农业大学在两所高校学习交流的青年教师与学生,勉励他们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