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作者:郭翠华 刘慧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9-03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分别走进南、北校区教室听课,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等情况,听取师生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9月3日上午9点50分,离上课时间还有10分钟,党委书记徐剑波就来到了南校区N201教室,听取园艺学院青年教师杜远鹏讲授的《园艺科研方法》第一节课。课堂上,杜远鹏结合生产实践经验及最新科研成果,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解课程设置的渊源及价值、科学与技术的区别等内容。徐剑波聚精会神地听课,并不时地做着课堂记录。下课后,徐剑波走到师生中间进行交流。他对教师授课方式与学生上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课老师讲授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使学生们易于接受并对课程产生学习兴趣,同时学生们精神饱满,听讲认真。围绕学生提出的就业选择、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徐剑波一一解答,他勉励学生们要珍惜美好的时代和青春,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类学习资源,勤学苦练学好专业,掌握真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敢于担当的栋梁之材。

同样是在9月3日,随着上午第二大节上课预备铃声响起,校长张宪省随机选择了一间教室走了进去。在这里动科学院教授柴家前正在给同学们上《兽医免疫学》课程,为不影响同学们上课,张宪省拿着听课本悄悄坐到教室后排,认真地边听边记。课后,张宪省与柴家前老师亲切交谈。他说,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新颖,自主意识强,我们老师要紧紧跟随时代步伐,不断革新教育理念,创新授课的方式方法,竭尽所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引导他们刻苦学习,将个人梦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为祖国和民族的繁荣昌盛努力拼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