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523

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度学术报告(十

题目:科研训练和科技论文写作(8:30-11:30);原始实验数据的处理和挖掘(15:00-18:00)

主讲:周序国教授

时间:72630

地点:微生物楼B106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周序国,昆虫功能基因研究与应用学家。1991年毕业于北京农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获得博士学位。从2003年至2006年分别在布拉斯加大学、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弗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肯塔基大学昆虫系 副教授(终身教授)长期从事昆虫适应性进化研究,涉及毒理学、生理学、社会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学科及交叉领域。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美国农业部生物技术风险评估基金、中美科学合作交流计划、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EPSCoR研究学者计划和美国农业部节肢动物和线虫基因组计划等项目。发表SCI论文共计12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含共同通讯)在PNASDevelopment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 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Biological SciencesGiga Science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73篇,所有论文他引次数共计3781次,单篇最高他引200次。作为共同发明人获授权国际专利3项。

     此外,他还担任美国、中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捷克等多个国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担任Insect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Psyche: A Journal of Entomology, Insect Systematics and Diversity, Chinese Journal of Pesticide Science等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以及超过55种学术刊物的匿名同行评审专家。曾担任美国昆虫学会(ESA)会员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和主席(2014年),美国昆虫学会成立于1889年,拥有6000多名成员,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虫学家服务机构之一。在海内外会议上有超过100次口头或海报报告,曾受邀在80多个研究机构和大学做学术报告。

除科研工作外,他还始终坚持在一线教育岗位。在肯塔基大学,他教授高级遗传学、生命科学写作与演示、遗传学原理、生物技术实验方法等研究生课程以及部分本科生研讨课程,并在肯塔基大学昆虫学、生物学、植物与土壤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研究生学位委员会任职。自2008年以来,通过ABT Program (Agricultural Medical Biotechnology Program)指导了40多名本科生完成学

 周序国教授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有非常好的建树,而且致力于中、美之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他是肯塔基州华人协会(KYCAA)以及海外华人昆虫学家协会(OCEA)的董事会成员,担任国内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每年穿梭于中、美之间进行联络和协调活动,把美国的先进文化和教育理念带到中国。


植物保护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