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承办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作者:刘慧 李明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5日至17日,来自新疆、甘肃、吉林、山西、湖北、河北、河南、山东等8个省份的11所高校和研究所近300名学员齐聚我校,共同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动物科技学院协办的“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畜牧兽医科技前沿”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副校长嵇景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开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员和应邀授课的教授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特别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动科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嵇景涛说,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旨在展示畜牧兽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省内外研究生打造学习与交流互动平台,受邀的各位教授学者们将为大家带来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讨论畜牧兽医领域前沿科技,研究生也将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希望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充分利用本次学习交流平台,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仪式结束后,我校动科学院崔治中教授和同济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高绍荣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鸡群禽白血病研究进展及其在疫病防控中的应用》和《早起胚胎发育、多能干细胞与体细胞重编程》的报告。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来自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的6位知名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又有墙报展示、“学员之夜”主题班会、“与青年学者面对面”等活动,还有参观校史馆和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等实践活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拓展了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更对山东农业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和向往。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