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937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

题目: 日本红肉苹果育种及产业化展望

主讲: 伴野洁教授  

时间:7179:00-10: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伴野洁,日本信州大学学术研究院农学系教授,农学博士,兼任食品生产科学系主任、植物资源科学课程组组长、生物资源科学方向带头人。1979年毕业于京都大学,先后就职于京都大学、鸟取大学、信州大学,曾留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主要研究领域为果树园艺学,从事梨、苹果等落叶果树栽培生理、激素生理及育种研究,近年来育成Honey Rouge等系列红肉苹果品种,在《Tree Genetics & Genomes》《日本园艺学会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果树园艺学基础》等日本农业高校教材。




题目: 日本长野县苹果省力化栽培技术

主讲: 永田荣一社长 

时间: 7171000-11:00

地点: 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永田荣一,日本永田生物研究会社社长、信浓山岳农场场长。毕业于日本千叶大学园艺专业,曾任日本须坂园艺高等学校高级教师、东京农工大学客座教授,长野市市长,中国国务院外国专家贵州讲师团团长等职务。著有《卓越的农业高校》,与其父永田正夫先生共著《苹果最优矮栽培》,创建的永田山岳农场曾十余年保持日本苹果单产、品质最优纪录、创立的果树技术交流协会“永田会”在长野地区有果树产业中有较大影响力,每年组织会员进行栽培管理技术交流,提升生产技术水平。

园艺学院  科技处

20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