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36

题目:Treatment of organic pollutants in constructed wetland

主讲:陈中兵 副教授

时间:7715:00

地点:校本部3号楼320


主讲人简介:

陈中兵,19844月,籍贯湖北,201211月获得德国哈勒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411月至20181月在捷克生命科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在捷克生命科学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型污水污泥处理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篇,他引220次。


题目:重金属离子在土壤中的吸附固定分子机制

主讲:王玉军 研究员

时间:7716:00

地点:校本部3号楼320



主讲人简介:

王玉军,研究员,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化学与环境保护室主任。主要从事土壤中污染物微界面过程及其阻控原理研究,结合XASXRDFTIRFTRMNMR和分子模拟等技术手段,系统研究了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在土壤或矿物/水界面上化学过程的影响机制,并在土壤微界面上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过程原理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发展了土壤有机-无机污染控制的新技术,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到污染控制技术较为完整的研究体系。目前已在Environ. Int.Environ. Sci. Technol.Soil Sci. Soc. Am. J.等优秀杂志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100篇为SCI论文。现为国际期刊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 副主编、Geoderma RegionalBiochar编委,国内核心期刊环境污染与防治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