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调研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作者:刘慧 赵银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组来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会见专家组一行并座谈交流。

杨天梅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近期办学发展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体制机制建设为统领,探索构建了“一体两翼四主线”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进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朋辈辅导室建设工作,实现二级学院心理站室全覆盖。同时,学校还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建设一批心理咨询场所,开设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实现心理咨询活动全覆盖,营造了“心理育人”的浓厚氛围。杨天梅表示,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为学校提供了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指导服务。

调研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宣教处副处长王莉表示,2018年,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30所高校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示范中心建设计划,为了加强过程管理,不断促进健康教育中心质量提升,工委组织专家开展了本次调研活动。王莉高度评价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一步注重质量建设,发挥农业大学学科优势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将农业文化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力争做“出成绩、出经验、出人才”的心理健康教育。

会上,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课程建设、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等几个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示范中心获批建设一年以来的建设情况。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