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农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18

题目:棉花种质资源高通量鉴定与优异等位基因发掘

主讲:杜雄明 研究员

时间:6215: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博导,棉花研究所品种资源研究室主任,棉纤维生化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棉花种质资源鉴定、性状遗传和分子育种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项目子课题等;主持培育了中棉所4851、棕絮1号等新品种,中棉所51是我国第一个国审抗虫彩色棉品种。棕絮1号、绿絮1号等彩色棉新品种(系)的开发,促进了我国彩色棉的产业化发展。作为第一获奖人获中国农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与的中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利用项目2004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Genome BiologyBMC GenomicsBMC Genetic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参加编写论著8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