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省政协刘建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王静 祖文成 陈姣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9日,山东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建良一行来校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客人并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朱莉陪同调研。

徐剑波对刘建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省政协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农大改革发展的极大关心,并从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高水平师资引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情况。

徐剑波、朱莉等与刘建良一行座谈交流

徐剑波表示,近年来,学校把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作为办学的重要内容,在省内率先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协同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地方政府、农业企业提供政策、规划、科技、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出台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力争当好山东乡村振兴的人才库、成果库和智力库。

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徐剑波说,农大积极依托省村镇住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土资源厅智慧村镇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应用研究,在农村厕所改造与新型生态厕所建造集成技术、新型建筑材料研发、农村新型住宅研发和农村垃圾处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徐剑波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得到了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在去年学校政协委员提出的免费农科生提案得到了省政协领导的批示并顺利实施,从社会关注度、报考热度、生源质量等方面学校实现了“大丰收”,有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希望省政协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农大将担起责任担当,集聚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剑波向刘建良(右一)介绍学校发展脉络

刘建良充分肯定我校多年来的办学成就,感谢农大多年来对省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山东农业大学作为一所省属农业院校,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方向,以乡村振兴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导向,不断推动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的互动发展,很多办学经验都很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他祝愿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快发展步伐,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再创佳绩。

刘建良一行参观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校期间,刘建良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徐剑波向客人详细介绍我校办学脉络、科研工作、专家团队和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等,刘建良一行对学校文化底蕴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