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徐剑波拜会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

作者:陈盛伟 周玉玺 李向东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5-18

5月17日,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党委书记徐剑波一行应邀做客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拜会特命全权大使申知非并座谈交流。

申知非对山东农业大学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徐剑波一行详细介绍了立陶宛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情况,并重点围绕立陶宛农业技术和生物技术特色与需求、中国与立陶宛农产品贸易快速发展状况、立陶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与优势以及中国高校、中国企业进入欧盟市场前景等,进行了分析和阐释。

徐剑波感谢大使馆对山东农业大学本次出访立陶宛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并向申知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徐剑波说,在110余年办学进程中,山东农业大学培养出了以9名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农业人才,为地方农业、中国农业乃至世界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走进新时代,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需求,把扩大国际合作作为办学发展的重要方向,积极谋求在沿线国家拓展办学领域,希望得到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他同时提出了山东农业大学在立陶宛设立孔子学院的设想,并谈了初步的思路和方案。申知非对学校设想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协调,他同时鼓励山东农大用农业技术、山东文化、中国智慧造福人类。

克罗地亚-中国总商会会长李刚应邀参加了会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